加快QT编译速度

七月 30, 2014 at 5:22 下午Easton

大家感觉MFC快主要原因是MFC工程默认打开了编译预处理头文件(PCH),但是这是VC编译器的特性,所有C++程序都可以用,不是MFC特有,Qt也可以使用 PCH。

方法很简单,在你的 .pro 文件中加入一行

PRECOMPILED_HEADER = stable.h

指定 Stable.h这个头文件作为编译预处理文件,MFC里这个文件一般叫stdafx.h
然后在 stable.h里 包含你所用到的所有 Qt 头文件,如果你用了很多qt的类可以直接包含所有

比如 :

#include <QtCore>
#include <QtGui>

这两个文件里又包含了几乎所有Qt常用类
不用担心,即使包含了所有头文件也没关系,有了PCH再多头文件也没影响。

如果你还想编译再快点,可以在 .pro里加入下面一行

QMAKE_CXXFLAGS += /MP

指定/mp编译选项,编译器将使用并行编译,同时起多个编译进程并行编译不同的cpp

而且QT这种引入PCH的方法比MFC的好,由于MFC的PCH选项是每个工程逐个指定的,很容易被某些人搞坏,但是Qt的选项是写在.pro里的,写一次就永远不会错。MFC一旦弄坏了PCH,编译也慢得令人发指。

 

上述问题解决方案来自于知乎用户姚东,他的地址http://www.zhihu.com/people/yao-dong-27。

Posted in: QT5

Tags:

添加评论

  Country flag

biuquote
  • 评论
  • 在线预览
Loading